虫单单

胖球队是我最近的真爱💕吸吸吸

© 虫单单 | Powered by LOFTER

10.22 列日世界杯🏓️

看完比赛直接坐火车离开列日,趁等车的间隙记录下一天的心情起伏。想到哪写到哪,有点乱

#
列日早上飘起雨,天一直阴阴的。我和小伙伴拖着行李搭公交赶到超级偏远的比赛场馆,一路上没见几个行人,没想到场馆里面已经人声鼎沸。

龙队和波尔的半决赛是在上午第一场,11点开始。我去个洗手间的功夫就错过龙队入场了,难过。这次龙队的场外是皓哥,不是我期待的老秦,略遗憾,不过能见到真人皓哥也算不错了。一开始是奔着龙队的决赛去的,根本没想过他会被拦在决赛大门之外。但现实就是这样出人意料,在3: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龙队被波尔反超,最终波尔以4:3拿下半决赛的胜利。对于很久没有输给波尔的龙队来说,这应该也算是爆冷吧?

当时真的非常惊讶和难过,没有想到龙队的世界杯之旅结束的如此之早。但是比赛中能看出他的状态非常不好,整个人有点蔫头搭脑,丢分之后也很不淡定,躁得像要摔拍子。从第七局开始,简直紧张的不敢看,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后来他好不容易追成10:10,却还是差点那么一点,惜败波尔。

当时心里百感交集,毕竟千里迢迢来看他比赛,一心想看他站上领奖台的最高处,结果就只看到这样令人遗憾和心疼的比赛。后来又继续看了西蒙高茨对奥乔洛夫的比赛,中场休息过后是龙队和高茨的三四名争夺战。尽管对手是整体实力远不及龙队的高茨,也令他打的艰难,好在最后4:2赢了下来,成为2017世界杯的季军。而连过林高远和龙队两关的波尔,却在决赛输给奥恰,只拿到亚军。奥恰首次夺得世界杯的冠军,还给妻子比了个巨丑的心。

颁奖的时候看到龙队站在季军领奖台上,却好像没有之前那么难过了。胜败无常,只要努力就好。更何况龙队一身伤病,紧接着就要去德国治疗,在这种情况下他坚持下来也很棒了。真正喜欢他的人,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输赢而指责他,只会更加支持他,希望他找回最佳状态。

还有个有意思的小片段,今天一整天的比赛中都有三个外国小萝卜头在看台上给选手加油。一场喊波尔,下一场又给高茨加油,人家喊什么他们就喊什么,有模有样的。但我怀疑他们这么小,根本不知道输赢的真正意义。龙队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他小时候累的是身体,长大之后累的是心,因为已经开始有对比赛的得失心。愿他能如同这些小朋友一样天真快乐,只享受比赛的乐趣就好。

评论 ( 1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