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单单

胖球队是我最近的真爱💕吸吸吸

© 虫单单 | Powered by LOFTER

【琰殊/靖苏】四时歌

追了这么多cp,还是第一次正正经经写同人。果然对琰殊/靖苏爱的深沉。

 

少年时横刀纵马、意气风发,连相知相惜亦要磊磊落落;

待彼此在十二年光阴中饱经风霜,才懂得那些欲语还休。

心思不能言,肠中车轮转。

 

(私设是靖王一直疑心梅长苏与祁王或赤焰军有某种关联,但是猜测始终是猜测,有时候差点就发现,但是被梅长苏圆了过去。)


大纲:

四时歌

(一)冬

拭金刀 

扬素雪 

(二)春

戏春月

哀青鸟

(三)夏

采青莲

惊渌水

(四)秋

寄明月

滴长夜

(五)轮回转·冬

燃红梅

迎北风


不催不写星人,看在提纲的份上我要振作呀!

以及,好久没写,果然还是要慢慢找感觉才行呐%>_<%


嗯嗯,就是这样。


四时歌

(一)冬

 

拭金刀

 

      时值岁末,隆冬风起。

      四野的云低低垂落,遮蔽了日光,竟把午后变作了日暮。更兼昏昏雪意徘徊在天际。

      年轻的萧景琰伫立在城楼上,将焦急等候的目光投向路的尽头。

      虽然明知林殊率赤羽营三百精锐骑兵返回帝都,无论如何出不了意外。然而一颗心就是久悬不下,非要亲眼见到那赤焰少帅全须全尾地回来,才肯定下心神。

      说什么“雪夜薄甲,逐敌千里”。

      京中百姓听闻这少年英雄的传奇,无不是心驰神往,想要一睹那威名鹊起的赤焰少帅。

      城头铁鼓声犹振,匣里金刀血未干。

      连那茶楼里,说书先生亦是绘声绘色地讲了一遍又一遍。

      然而战场何等凶险,他又怎知会不会路遇敌袭,会不会在雪夜迷失方向。如此逞匹夫之勇时,有没有想过京中尚有亲朋挂怀。

      又过了些时候,远处天地相接的地方忽扬起一阵沙土。起初只有些模模糊糊地黑点,然而他们行进极快,不多时便可隐约看出是一队骑兵,俱是红衣黑甲,威风烈烈。

      再近些,所见更是清晰。那些骑兵个个马肥人壮,又兼归心似箭,便有隆隆马蹄之声,如闷雷炸响。城门口执戟卫士遥闻其声,已猜到是何人归来,纷纷扬声告诫行人规避。却见城中冲出一人一骑,直奔那骑兵而去。

      此时骑兵距城门仅有十射之地,便慢慢缓下速度。唯有一人,红衣银甲,越众而出,迎向那疾驰而来的身影。

     “景琰!”那银甲熠熠的少年将军,岂不正是林殊?遥见故友来迎,自然是兴高采烈。

      到得近旁,两人均驱马缓步。萧景琰这才看清好友脸上意气风发的神情,即使千里奔驰,也丝毫未见疲色。

     “小殊”,景琰一见他这般模样,那丝忧虑便被抛到九霄云外,只抬手捶了捶他的肩膀,“你可回来了,城中不知有多少人伸长了脖子等着见你这传奇将军呢。”

     “哎呀,景琰。你不会是嫉妒了吧。”林殊得意一笑,脸上是挡也挡不住的兴奋,“我比你早一步战场杀敌、扬名立万,你还只能在祁王兄管教下留守京城。”

      这一句正戳中萧景琰心事,祁王虽盼他强健勇武,却不准他当真随赤焰军开赴北境,保家卫国。说他毕竟乃是皇子,要懂得“千金之子坐不垂堂”的道理。

      然而少年热血岂是那么容易便说灭就灭的。为了此事,萧景琰不知与他尊敬的祁王兄闹了多少回脾气,软硬皆施,却只换来一个待他及冠便可亲至北境战场的承诺。

     “什么嫉妒呀?你可别太得意忘形。”萧景琰心中郁愤,口气自然也不大好听。

      林殊见他恼了,自然避过此事不谈。两人按辔徐行,不多时后面的骑兵便跟了上来。林殊副将有三,此次进京仅带了卫峥、聂铎两人随行,余下一名副将仍随父帅驻守北境。卫峥、聂铎二人与萧景琰也算相熟,打马上前见礼。

      萧景琰颔首示意两人不必多礼,又道“两位将军辛苦了。此次北境大捷,你们赤羽营功不可没,父皇择日便会犒军,以慰大家征战之苦。”

      林殊一听这话,当即圆睁双眼,不满道,“你面前现放着赤羽营主将不夸,反倒去赞卫峥、聂铎,这是什么道理?”

      那两员副将闻言忍俊不禁,只向萧景琰再一拱手便退居二人身后。

      他们的这个少帅呀,虽是天纵帅才、战场悍勇,偏偏一回京来见到了总角之交,便又成了那横行帝都的小霸王,连这口水官司也要打。

      也罢,还是个孩子嘛。

      既是个宗室里最骁勇的赤焰战将,又是战将中身有皇室血脉的少年英豪。

      不过卫峥当时心想,未来少帅定然青出于蓝。北境各族无人敢撄其锋芒。

      彰耀我赫赫赤焰威名。

      

评论 ( 5 )
热度 (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