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单单

胖球队是我最近的真爱💕吸吸吸

© 虫单单 |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现代AU】我叫朱徽茵

本文又名,《朱·痴汉·小透明·围观党·徽茵的独白》


最近三次元事多,靖苏那个长篇还要再等等。

从昨晚开始开脑洞,今晚回来迅速赶制了这篇莫名其妙的短小君。


      我叫朱徽茵,是沪上zf某经济部门的部长助理,虽然我们部门不算太有权势、我的职位也没有多高,但架不住我们常年承办大大小小的经济会议,我也算是跟着部长见了好些人物,不说阅人无数,至少也能分辨是好是孬了。

      对了,我们部长是梁仲春,我们私底下都叫他梁萌萌。

      今天梁萌萌有点紧张,可能是因为下午要去见他未来的顶头上司。其实正式调令下个月才会发到各部,但是这一点风吹草动在部门里就是疾风骤雨了,这不,梁萌萌就想趁着新任长官来沪参会的时候狠狠地留下个好印象。

      说起这个还未到任的长官,那可真是人中龙凤。

      明大长官,明楼。出身沪上百年名门的明家,曾留法多年,回来之后先在四九城里历练了一年,随后就接到一纸调令即将回沪。明家的大姐明镜是明氏企业的掌门人,早年父母双双离世,是她一力撑起这传承多年的望族,如今这位铁腕的董事长在这沪中已然担得起"叱咤风云"四字。

      哦,据说明楼之下还有两个弟弟,但都比较低调,外界少有两人的消息。

      下午三点,我已经奉梁萌萌之命等在机场D区到达口了,正对着化妆镜练习专业又不失亲切的接机笑容时,突然听到机场通知说明长官乘坐的航班延误了四十分钟。

       ……好吧,趁此机会补补妆。哎呀据说明大长官芝兰玉树、风度不凡呢~

不行不行,说好的专业态度呢。再不克制一下,见到明长官突然露出花痴表情可怎么办才好呀。

      梁萌萌这么重视这件事,要是在我这里出了半点差错,那他非得手撕了我不可。虽然每天都和同事萌萌、萌萌地叫他,但毕竟做到这个位置,也不是走的傻白甜路线的。

      咦,刚想到梁萌萌就接到他的电话了。

    “小朱,接到明长官了吗?”

    “梁部,刚刚听到机场通知,明长官的航班延误了。”

    “好,好,你先等着,我快到酒店那边了,你接到明长官之后立刻告诉我。”

    “好的,梁部放心吧。”

      唉,这个梁萌萌也是狗腿到一定境界了。听说明长官下午就到了,恨不得亲自跑到机场来接机,要不是他堂堂一个部长跑来接机实在太自降身价,被人知道了还会嘲笑,估计现在站在这里的就是他和我两个人了。

      不过让梁萌萌这样就放弃也是不可能的。他前几天就念叨着,开会地点在青云国际会议中心那边,离市区远着呢,一定要在青云酒店那边给明长官定个豪华套房。连他的秘书,也是按照豪套的标准来的。

      想一想我跟着梁萌萌出去开会的时候,就只能住大床房……突然觉得,秘书和秘书之间也是同人不同命呀。心好累。

      不过呢,前面也说了,明长官的根就在沪中啊,人家要住也是回家里住。听说明家姐弟感情深厚,非一般豪门那些貌合神离可比,好不容易回沪,统共也就是三天开会的时间,怎么可能不回家跟亲人见个面呀。

      不过这些我也就只敢在心里吐吐槽罢了,要真说出来,一盆冷水浇在了梁萌萌火热的心上,那我可就是吃不了兜着走了。

      哎?听机场广播,明长官好像到了诶。

      再过五分钟就给明长官打电话吧。

     “喂?”

     “明长官您好……”

     “你好,我是明长官的秘书阿诚,有什么事吗?”

      我疑惑地看了下手机屏幕。没错呀,参会人员名单里显示,这就是明长官本人的电话呀?

     “呃,阿诚先生您好。我是XX部门的部长助理朱徽茵,梁部派我过来接机。”

     “嗯,有劳了。我们在D区,很快就到出口那边了。”

     “好的好的,我就等在出口这里。”

      啊啊啊,救命,这个秘书的声音苏的毫无防备好么,简直犯规。

      等下,我是专业的。镇定。

      不一会,我就看到明长官和他的秘书走了出来。

      不要问我在没看过他们照片的前提下,是怎么认出来的。

      瞧瞧那身高,那气质,那闷骚啊不是潇洒的风衣。前面的那个气场十足的肯定了是明长官,天哪,带着金丝边眼镜简直是斯文败类啊不是温文尔雅。后面拖着一个小行李箱的肯定是阿诚秘书了……好吧,他这声线、这颜值住豪套我也忍了,果然同人不同命……哭瞎。

      我理了理发尾,赶紧迎了上去。

    “明长官您好,我是XX部门的朱徽茵。梁部让我来接你们去酒店,他稍后就到。”

    “小朱你好呀,天这么冷还要麻烦你跑一趟,太辛苦了。梁部也费心了。”

    “车上开了暖风,不冷的。明长官这边请。”

    “好。”明长官先是回头看了阿诚秘书一眼,随即略一颔首,率先走了出去。阿诚先生随即走在他身后,刚刚好半步之差,不远也不近。两人步伐也是一致,整齐划一的大长腿。哎呀看得好舒心。

      我也赶紧跟了上去。“明长官,我们的车停在A4门,就在前面。”

      商务车司机早早地就等在那里了,我们一行上了车就立刻往青云酒店去了。

      我坐在副驾驶,明长官和阿诚秘书坐在后面。他们两个虽然看起来都很和善,但总是有种无形的威严,让人不敢造次。

      咦,他们说话了。

    “阿诚,你打个电话去给大姐报平安吧。跟她说我们晚上回去一趟。”

    “好的,先生。”

      大姐?说的应该是明家的女强人明镜吧。一下飞机就想着大姐,他们果然是姐弟和睦。

    “大姐。”

      咦,这个声音,怎么是阿诚秘书?这年头秘书也可以随明长官称呼叫大姐吗?

    “是是,我们到了。稍微晚了一会,不过不碍事。我们先去酒店安顿一下,晚上回家去。”

    “大姐,青云国际这边离家实在太远了,明天会议开始得又早……”

    “明晚一定回家住。是,是,先生在旁边呢。”

      后边安静了一会,接着响起了明大长官的声音。

    “大姐。”

      车厢里没什么噪音,能隐隐听见电话那边传来噼里啪啦的一顿说教。

      明大长官静默了半晌,待电话那边的声音小了下去,才颇为无奈地又叫了一声大姐。“有阿诚在,你就放心吧。”

      他又讲了几句,便将手机递回给阿诚秘书。

      不知怎么,几句话的功夫,我竟觉得明大长官微妙地显示出一点唯唯诺诺的模样。

      奇怪,应该是我的错觉吧。怎么会把明大长官和在大领导面前就是个大写的怂的梁萌萌联想到一起呢。罪过罪过。

    “阿诚,给大姐的礼物带了吗?”

    “在行李箱里呢,放心吧。”

    “唉,也只有你选的礼物大姐才看的上。”

      这种莫名委屈的感觉是什么鬼……

      然后就听见阿诚清了清嗓子,声音里似乎染上了些笑意,“先生品位也好,不过大姐还是喜欢些精巧的东西。”

    “你呀……”

      明大长官的语气好难懂呀,到底是责备呢,还是无可奈何呢?

    “一回上海底气就足了是吧?”

    “不敢不敢,就事论事而已。”

      我仍然保持着小透明状态,默默围观后排的小剧场。

      只不过……接了这么多次领导,为什么只有今天觉得自己在发光发亮?

 

TBC or END(看最近三次元状况决定吧)

 

困得快要狗带,自己都不知道究竟写了什么……

昨晚去机场接机的时候,看着领导和女秘书也能脑补楼诚……基友说我中毒太深

就这样……晚安啦~

 


评论 ( 11 )
热度 ( 106 )